close

IMG_1999

HIHI 趁我旅遊記憶還熱騰騰時候趕緊生出這篇首爾旅遊懶人包

遊記這東西就是要熱騰騰的寫  稍微久一點就忘了旅遊當時的心情 也就寫不出來了><

 

以往去首爾都是在工作,這次算是我第一次以「觀光客」身份去,真的格外興奮!

也找了一些我想去逛的地方和咖啡店,擔心FB分享太瑣碎,而且時間一久也就找不到了

所以這次打算以懶人包的方式分享我這次的首爾行給大家

那我們就開始囉!

 

航班

這次我搭的航空是韓亞航空

票價蠻便宜的 但時間就不是很漂亮

台北-首爾 是 16:50 起飛 20:20 到 基本上拿完行李到市區後也都已經九點十點了

首爾-台北 是 14:20 起飛 15:50

算是晚去午回班機 所以建議大家搭這個時間的話

如果想去多點地方 可以拉長一點天數 不然會有點可惜噢!

 

住宿

這次我們住的地方是明洞的新東方酒店 (五顆星的話給它四顆星!)

交通非常便利 都有機場巴士可以直接到仁川機場 非常適合自由行

這間飯店位於明洞商圈的對面 過個馬路就到明洞

也因為離鬧區有個馬路的距離 所以也比較安靜

而且隔音很不錯 不會聽到樓上腳步聲 也不會聽到隔壁洗澡的流水聲

櫃台人員親切 房間也很簡單乾淨

若要真的說缺點 就是我覺得枕頭跟床太軟>///<

但以整體來說我仍是非常滿意 是下次旅遊會想再住的旅館

/

住宿部分我都是習慣用booking.com訂,因為訂房都可以退,也都已包含所有稅金,價目很清楚

如果用這個連結訂房,等到退房後我們都可以擁有500元的購物金喲! (這個不是合作,純粹是booking.com網站封面的活動,寫文時候剛好看到XD)

歡迎喜歡旅遊的人可以一起使用

https://www.booking.com/s/anyu1036

 

行程

Day1

晚餐-陳玉華一隻雞+夜逛東大門

因為班機時間到市區已經十點多

於是我們放完行李就直奔陳玉華一隻雞 時隔許久再吃還是覺得好好吃啊!

陳玉華非常簡單但卻很好吃

很簡單的美味 這應該反而是最不容易的吧!

我們兩人吃 有再加點一份麵 份量剛剛好

 

填飽肚子後直奔東大門批發市場紅眼血拚

這裡從晚上九點開到早上五點 不用擔心沒地方逛街

但有規定每款最少兩件才能買(不零售 也不殺價喲!)畢竟人家是批發麻....

所以建議可以跟喜好相同的姐妹一起來逛

 

Day2

早餐-營養中心蔘雞湯

因為住明洞 一早就直奔我心中無人能比的篸雞湯-營養中心篸雞湯

這是我的私房名單 來這的人幾乎都是韓國人沒什麼觀光客

是一間韓國老牌子的篸雞湯 味道與口感相當道地且扎實

喝過知名XX村篸雞湯的友人還評比 這間完全大勝!!!(得意貌)

梨泰院+漢江鎮

IMG_1999

這區是我最最最推薦和我一樣喜歡特色小店的人必來的地方

這區除了漂亮的咖啡店之外

還有大家熟悉的香氛品牌絕對會激發滿滿的尖叫聲

除了咖啡店還有很多不錯的小店值得逛

 IMG_1611

IMG_1609

我就在這邊買到特別的耳環跟戒指  

 

除了這些我還要推薦:

咖啡超級好喝的巧克力專賣店(這間的咖啡順口到現在都還在想念)

IMG_1572  

以及極美的半戶外咖啡店 (為了等這個位子我們可是來來回回走了超多次呢)

C42F7903-824F-41BA-A8BC-1637F98BC30F  

 IMG_1995  

 

Day3 

早餐-廣藏市場

其實出國時候我很愛逛當地市場

因為這是最直接貼近他們生活的地方

廣藏市場若跟我一樣身為running man迷一定不陌生

我當然也是因為看了RM而來的!

尤其是這個在節目上讓人銷魂的紫菜飯捲

不過實際吃了以後覺得還好...haha

大概是因為這是比較傳統的口味 對韓國人來說這是記憶中的味道

但對觀光客來說 只有蘿蔔乾跟紫菜的飯捲稍顯無趣了些(畢竟我們的飯糰超豐盛呀!有蛋有菜補還有油條...)

純粹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還是很建議可以去廣藏市場體驗當地文化的~

北村+三清洞

北村韓屋村是我這次最期待的景點

充滿韓式風味的建築和市區所看到的景色完全不同

而且就是一個小區的感覺 非常可愛

雖然很想穿梭在這些小屋之中但實在人太多了 

想搶個小角落來拍照都困難 不然實在很想仔細探索這邊

也提醒大家這邊都還有居民在居住 並不是一個完全的觀光景點

大家來的時候記得要有禮貌 音量也要小聲一點喲

北村共有八個景

從八景出來後下樓梯就是三清洞街區

這邊有許多小店和咖啡廳可以慢慢品嘗

 

Day4

新沙+狹鷗亭羅德奧

早已事先找了在instagram上非常紅的 mula cafe

連鬼怪的李棟旭都來這邊拍過形象照

大面的落地窗配上自然採光與植物 完全命中我的心

在這裡點著一杯咖啡發呆都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只用相機實在無法拍出mula的美

推薦大家親自來享受這邊的咖啡日光浴

 

散步在新沙滿滿的都是視覺的享受

真的好喜歡韓國在裝飾與裝置上的用心

要不是我事先找好了想去的咖啡店 還真選不出來到底要去哪間><

新沙也有我曾經在歐洲吃過非常好吃的小天使冰淇淋

可以選2~3種口味 會做成像一朵玫瑰花一般

我個人推薦開心果口味的 非常特別而且好吃(私心喜歡搭配優格口味 很清爽)

 

狎鷗亭羅德奧屬於江南區

會來到這區是為了逛選品店

聽說有許多經紀公司都在這邊 所以會聚集許多名人 明星等等

但我涉略的韓流明星實在不多 即使遇到我可能也認不出來XD

不過在這區逛真的可以感受到每個路人的打扮都是相當時髦的 完全用視覺在逛街

有別於明洞 東大門觀光氣息比較重的氛圍 下次再來首爾還是會想來這邊走走

大家如果有點時間可以安排來這走走 感受一下時髦的首爾氛圍

最後一天的班機時間已經無法再逛街

就用機場的炸醬麵完結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以簡單懶人包的方式介紹我的首爾遊

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聯繫或追蹤呦:)

email: annliu1114@gmail.com

Facebook: annmodetw

Instagram: @annmodetw

Dappei

 

arrow
arrow

    annmod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