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28 coy.jpg

一直以來我去首爾玩都習慣在明洞民間換錢所換匯

但這次五月的首爾旅遊

因為旅館在新村 加上班機時間抵達比較晚 不想特地跑去明洞

所以我上網爬文了一下發現居然有這個神奇的換錢APP-

cashmellow

IMG_5847 copy.png

不得不佩服韓國在觀光這部分的努力

對於觀光客來說真的是各種方便

IMG_2996.JPG

但還是要先提醒一下

換匯方式沒有絕對的好壞

匯率是浮動的 大家出發前還是要研究一下當下的匯率

這個APP只是提供給大家多一個選擇

尤其對紅眼班機或是不想多跑一趟換匯所的旅客來說是很方面的選擇

請大家斟酌一下適合自己的方式

IMG_3293 copy.jpg

先貼心做個適合對象的懶人包

如果適合你的話可以繼續往下看使用說明 如果不適合的話可以直接跳過這篇XD

適合對象:

1.飛機抵達時刻過早或過晚(沒有地方包含機場可換錢的人)

2.行程關係,並不想多花一趟車費時間去民間換匯所的人

(像我已經去過很多次明洞,再次去的話我會想省下時間去其他地方,不想特地為了換錢多跑一趟明洞)

3.換錢金額不多,匯差不大,沒必要多跑一趟的人

(首爾交通費不便宜,如果換的金額不多也許多跑一趟的車費都比匯差還多)

4.想省時間和省麻煩的人

以上如果覺得很適合你的話就可以繼續往下看使用方式了喲! ↓

-

cashmellow的使用方式很簡單

先下載好APP以後打開介面也很直覺

照著介面馬上就可以上手了

Step1:先註冊會員

IMG_5846 copy.png

Step2:選擇旅客

Step3:會有一些說明 看完按確認 並同意使用條款

Step4:輸入自己的資訊

大家照著介面指示完成註冊即可

因為我已經有註冊過 所以直接給大家看註冊成功後的畫面

都完成並認證後就會進入到這個畫面

Step5:選擇外幣兌換

預約提款是兌換完以後才需要的

IMG_5848 copy.png

Step6:輸入你要兌換的金額

輸入完金額就會自動幫你換算

(在出發之前也可以先用這個功能做比價)

點選詳細內容會告知和銀行比較的話可以省下多少價差

IMG_5849 copy.png

Step7:輸入你要選擇收款銀行(目前只有這幾間)

接著就會出現匯款帳戶資料 記得要去匯款

IMG_5850 copy.png

Step8:匯款後大概1~2個工作天會確認

確認成功或失敗都會以email聯繫

我一開始超笨 居然匯款到自己的戶頭(結果當然是收到對帳失敗的通知XDD)

IMG_2923 copy.png

Step9:對帳無誤後也會再收到一封完成通知

並可以到我的錢包去看自己的錢已經進來了

裡面有錢的狀態可以選擇

a.支付申請→在cashmallow的韓國合作商店,可以直接結帳

b.提款申請→在cashmallow的韓國合作商店,可以提款

c.退款申請→沒用完的韓幣,可以退回到你的台灣銀行帳戶 (但會有這困擾嗎?XDD)

IMG_2927 copy.png

Step10:出發前記得回到初始介面預約提款

IMG_2936 copy.png

會有合作店家的列表

選擇自己方便的店家做預約即可

若兌換完成也都會寄一封詳細步驟的email到信箱 所以不用擔心使用方式

IMG_2929 copy.png

我自己是在仁川機場預約提款

IMG_2937 copy.png

但!!!but!!!

因為我是搭大韓航空 我去的時候2018.05二航還尚未有兌換店家(都需要到一航)

二航到一航還是有短距離

這中間大概浪費了至少有半個小時

我覺得出國玩時間最寶貴  當初沒看清楚二航沒有據點

為了省這一點錢多浪費的時間跟體力我覺得不是很划算

所以若你也需要從二航到一航才能兌換的話

大家自己斟酌一下對你來說值不值得喔!

正確及最新詳細的合作商店列表請以 『cashmallow』APP內標示為主

到了指定合作場所就會看到有店員在等你

show出這個QRcode就可以領取

IMG_2938 copy.png

不管多晚即使店家打烊了只要有預約都會等

所以千萬別忘記去拿錢呀!

IMG_3028 copy.jpg

以上就是我這次發現這個神奇APP並使用的心得

因為目前還不是很多人在使用

對於是不是真的可以拿到錢多少會有懷疑

但實際使用真的是沒問題的啦!

我和我朋友都這樣順利換到錢並拿到錢了:D

分享給你們囉!

 

 

arrow
arrow

    annmod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