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8.jpg

對於去韓國 逛街購物美妝才是我的目的

參觀景點一直都不在我的名單內

這次因為和媽媽妹妹一起去

為了一起留下特別的經驗 我們體驗了古今交錯的穿越旅程

IMG_0256.JPG

對於韓服選擇大家一開始都是先搜尋店家

但經過這次經驗 我是建議大家 先選擇你想去的地方 再來挑選店家

例如:

你是想要去景福宮 還是 北村拍照?

然後再來選擇周圍的店家

IMG_0333.JPG

這次我所選擇的是 位於景福宮附近的

韓服女孩 Hanbokgirls 한복소녀

IMG_0247.JPG

雖然網路上資料不多 但也因為這樣可以避開比較多的觀光客人潮

當天去租借韓服時 挑選的環境品質很好 可以很舒服地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

老闆娘也能給你建議的搭配

IMG_0274.JPG

實際去了之後非常滿意他們的韓服款式和細節

衣服上的刺繡都超美的! 以租借的性質的來說 它們家韓服的質感真的有驚豔到我

IMG_0334.JPG

沿路走在路上看了各式各樣的韓服 我還是覺得我們租借的這間很美哈哈!!

IMG_0381.JPG

 

Hanbokgirls 한복소녀 就位在景福宮3-1出口

一出地鐵站看到的巷子立刻左轉走不到三分鐘就到囉!

IMG_0172.JPG

租借流程:

Step1:

一進門店員會問你幾個人 並給你置物櫃的鑰匙

他們的韓服有分一般韓服和特殊韓服

(相信我 看到實品以後應該都會選擇特殊韓服 因為質感差很多哈哈)

特殊韓服大部分都有很精緻的刺繡 一般韓服就是素面的 價格也都不同

Step2:

接著就開始挑選你要的裙子

挑選完後 店員會幫你看你上衣的尺寸 (依照身形身高都會有所不同)

也會給你建議的顏色和款式(通常會拿2~3件給你選)

我們都是全權交給店員 相信專業的眼光 搭配起來以後也真的很滿意喲!

下面這件上衣就是店員幫我挑的喔! 和我的藍裙很搭 上面的刺繡也很美!

IMG_0195.JPG

所以這也是我選擇韓服女孩的原因

我知道他並不是網路上關鍵字搜尋的前幾名

但也因為這樣店員可以有比較好的服務品質服務我們

我們挑選上也不用人擠人

IMG_0189.JPG

我會建議在去之前可以先想好自己想要的上衣和裙子配色

現場都有依顏色分門別類 只要挑選款式和花紋就好  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

我已經事先想好想要藍色;媽媽想要紅色比較貴氣;妹妹比較年輕是選粉紅色

IMG_0274.JPG

媽媽的紅裙配金色刺繡上衣超霸氣的啊!!(也是店員挑選推薦的喔!)

IMG_0196.JPG

Step3:

選完之後 店員會幫你把你的衣服拿到更衣室

然後先穿上澎澎的襯裙 店員之後也會來幫你穿上韓服

IMG_0175.JPG

IMG_0178.JPG

Step4:

都穿完之後到梳化區 會有店員幫你綁頭髮喲!!!

這間是有人會幫忙綁頭髮和用髮飾的

雖然只是簡單的辮子 但紮完之後瞬間很有FU XDD

IMG_0185.JPG

也會幫你搭配髮帶和一些小花裝飾

IMG_0250.JPG

接著就可以自己挑選想要的頭飾 和 包包(都含在租借費裡面喔!)

我是選比較誇張的頭飾 哈哈

IMG_0305.JPG

走路起來還會動的那種 但我覺得這個很好看XD

IMG_0418.JPG

只有鞋子和下面這種毛背心要額外加價

IMG_0174.JPG

Step5:

都好了之後整理一下自己的物品 只要帶重要的東西在小包裏

其他衣服和自己的皮包可以鎖在置物櫃

把鑰匙交給店員保管以後 店員會和你確認歸還時間 之後就可以出門自由拍攝囉!

IMG_0413.JPG

 

因為是二月去天氣還很冷 所以我們就近選擇景福宮

走在路上時也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路上大家都是一樣XDD

為了拍照好看和輕便 我們都沒有帶外套出門

我自己是只帶了披肩

提醒一下

韓服的上衣很薄 所以不建議裡面穿太厚的衣服 (大概只能內搭一件薄T或是發熱衣的空間喲!)

而且袖子通常都會微透所以也不建議穿黑色內裡

IMG_0294.JPG

韓服女孩出來後左轉直走就是景福宮了

路上也有很多其他的韓服店可以選擇

穿著韓服是可以免費進入景福宮的喔!

IMG_0210.JPG

IMG_0232.JPG

門口也會有類似交接的儀式 也可以和他們和合照喲!

IMG_0336.JPG

IMG_0338.JPG

到景福宮內真的就會立刻轉變為 穿越模式

不自覺被裡面的氣氛傳染 到哪都覺得很像在拍古裝劇

IMG_0224.JPG

而且也不時地會有外國觀光客拿相機對著你拍

反而自己好像也變成一個景點了 非常有趣~~

IMG_0284.JPG

穿韓服到現代的地方上演一場穿越劇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歸還的時候 在韓服女孩的路口咖啡店上演了一場

娘娘今天還沒喝咖啡偏頭痛的戲碼(?)

IMG_0401.JPG

去了這麼多次韓國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韓服

雖然當下真的很冷 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非常推薦大家來試看看這個有別於購物血拼的行程

比起直接觀光景福宮或北村 換上韓服後的短短幾個小時會讓你對這些地方更印象深刻喲!

-

同時也附上韓服女孩的粉絲頁和官網給大家參考

官網內有中文也有很清楚的價目表

p.s 這間我去的時候(2018.02)並沒有會中文的店員

但基本上你會使用到的中文單字可以簡單溝通

例如:價格 或是問你頭髮要綁一半還是全部 這些她們都可以用簡單的中文溝通

所以不用擔心喔! 另外這間目前少人數是無法預約的(官網上有說明)

但我覺得不能預約也能讓自己的行程更有彈性 例如真的遇到下雨或太冷可以另外改時間

若有想體驗韓服早點到就可以囉!!

韓服女孩官網

韓服女孩粉絲頁

 

 

 

 

arrow
arrow

    annmod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