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月的時候和表姊們還有妹妹來了一趟五姊妹限定的日本自由行

地點是選擇我們都沒去過的關西 自助行也一直是我們的旅遊模式

 

這次在行前準備上我爬了許久的文 也問了很多朋友

一開始真的毫無頭緒 網路上文章五花八門

尤其是地鐵圖 我一點開就眼花了

這邊要特別感謝 hello 我是吱吱 的吱吱(怎麼有點像繞口令XD)

當她知道我對於行程安排上有點困擾 立刻很熱心地給我建議  而我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也因為這樣 那時候就決定想要寫這篇文章

希望可以幫助到和我一樣第一次想要去關西自助行 卻不知如何著手的人~

然後因為我們之中有孕婦 行程其實不會太辛苦 但基本上該去的還是有去到

所以非常適合首次自助行的人

或是也蠻適合和家人或是孝親的行程(笑)

以下就進入正題

-

行前規劃

機票:

首先機票是第一步 這部分確認了也才能有後續的安排

由於這部分是浮動的 並沒有絕對要搭什麼

所以就不加以多贅述 僅供參考

我們所搭的航空是華航 去大概是早上五點左右的飛機 / 回程是大概是晚上十二點左右到台灣

是個很累但玩得很足夠的時間 機票大概是一萬出頭左右

當然現在各家航空包括廉航的選擇也都很多

大家可以就自己的需求時間與預算去考量

 

住宿:

住宿的安排建議選擇在地鐵附近或是有公車站等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的

總之一定要地點方便!

自助行跟跟團的差別就在於你會需要自己去找路

所以地點方便非常重要 才不會浪費時間

因為日本的空間通常都較小 旅館很少有人數多的房間

加上我們是五個人 人數上有點尷尬 

可能需要拆成兩間房間 其實很不划算

因此住宿上我們是透過air bnb 去尋找合適的住宿

像上面的照片就是在air bnb上找到的喔!

有三層樓 一樓是客廳以及廚房

二樓是廁所 三樓則是房間 非常有家的感覺~

我們常一邊吃水果一邊窩在一樓的客廳聊天(((這大概是和姊妹出遊的一大樂趣

(不過房源最近被關閉了無法分享給大家)

但air bnb上的選擇非常多 也有很多不同的地點

大家可以上去瀏覽看看有沒有合適的房子

但因為都是出租自己的房屋 住的時候別忘了保護好住屋的整潔與物品~

尤其日本人很注重垃圾分類 也別忘了幫他們分類好喔!

(我們離開的時候幾乎是把房子恢復到來的時候的樣子,房東還特地寫信來感謝呢)

大阪則是住在難波 這個地點非常好 住大阪的話很推薦找在這區

距離逛的以及機場快線等等都是步行可以到的距離

 

行程:(之後還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我們這次總共去了五天四夜

行程安排上在參考多方建議之下(大多的朋友都喜歡京都較多~) 決定以京都為主

因此是在京都住三晚 大阪一晚這樣

事實也證明我們都比較喜歡京都

要我形容

京都就是一個古都 很安靜 很典雅 可以完全感受日本的寧靜之美

大阪則是一個充滿活力與熱情的地方

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性質去調整

如果是和一群朋友去的話 我就會建議可以在大阪多安排幾天 這樣你們還可以去環球影城~

/

以上行前的規畫若你都計畫好了 那就可以開始著手細節的部分了!

我們大致的安排是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京都 京都 京都 大阪 大阪
京都車站與住家周邊

錦市場、祇園、

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平安神宮、

金閣寺、清水寺

早上:嵐山

下午:前往大阪

奈良

其實一開始的安排不是這樣,隨著旅途中的狀況最後調整成這樣,但基本上該去的我們都有去到了~

由於關西機場靠近大阪 因此我們的規劃是 由遠玩回來

大致的安排是這樣: 台灣-關西機場-京都-大阪-關西機場-台灣

第一天到關西機場後就直接買了到京都的單程 ICOCA&HARUKA 套票組合

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到京都 可以說是最快速與最舒服的方式

 

這個IC卡非常好用 在關西地區都可以使用 無論搭地鐵、公車或是超商買東西都可以用

日本的交通票種類非常多 也有許多不同的省錢組合

但我的建議是 若你是第一次自助行就選最單純 最簡單的方式

也許不是最省錢的 但是方便便利是短程自助行中最重要的

尤其在你不熟悉的狀況下 這樣也能避免錯誤而花更多時間或冤妄錢

在買票的部分要提醒一下:

買票是需要看護照的喔! 如果你們是找其中一兩個人代表去買

別忘記要把護照交給買票的人 ~ 不然又要重排一次隊了

買票的人也非常多 在這部分記得預留一些時間

搭車的地方就在買票的正對面  然後HARUKA固定是在第四月台搭車喔!

上車前也別忘了記得注意一下你搭的車是不是特急はるか

 

上車後就舒服的直達京都>>

 

到京都車站後 我們就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然後開始我們其他的行程

日本車站的置物櫃真的非常便利! 是自助行的好幫手 可以好好善用

除了寄放行李 如果買帶太多東西我們也會先暫時寄放在車站內的置物櫃 逛完要回家時後再去拿

(前提是你要確定你回程會經過那站)

第一天抵達行程就一切從簡 以車站周邊為主

我們的選擇是伊勢丹百貨以及伏見稻荷神社

 

第一站我們就直接到東京車站的伊勢丹百貨吃午餐

是我事先就查好的12樓美美卯拉麵

蠻多日本人在這邊用午餐 還小排了一下隊

湯頭非常清爽 我是點鴨胸的~

肉質也非常的嫩 剛下飛機吃下這熱熱的一碗真的好滿足

不過至於推不推薦 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

也許是口味習慣和我們不同 並沒有到讓我覺得非常驚豔!

就是嚐個鮮 但也不會再次回顧這樣~

 

吃飽後就開始一層一層樓逛下去

在這邊要提醒有孩子的媽媽們一定要準備好你的荷包! (守大概守不住 所以乾脆準備多一點!)

因為日本嬰幼兒的東西實在太好買了!

我同事託我買嬰兒的防踢被 加上表姊也懷孕了 光是一間專櫃就淪陷好久

日本的東西本身用料就不錯 設計也都很貼心

因此在嬰幼兒用品上質料與細節都不馬虎 直中媽媽們的紅心!

尤其是在日本買價格比起台灣非常划算呀!

 

-

接著我們就到京都車站附近的稻荷神社

這個地點只離京都車站兩站的距離

14045390_1199427096790040_1527797844_o

建議大家可以安排在第一天抵達回程那天安排

因為不管怎樣都會到京都車站 這樣可以省掉多跑一趟的時間

 

14037622_1199427166790033_1497369314_o

 

日本神社有很多可愛的繪馬或平安符 大部分重複率都蠻高的

但狐狸這個我只在稻荷神社看到

以自己幫它們畫表情 每一個都好有趣喔,不過竟然賣完了...!!

14075085_1199426976790052_764825629_o  

鳥居繪馬

14037579_1199427020123381_1255498850_o

 

 

當天可惜的是有一點小雨 所以沒辦法逛完所有鳥居

整排鳥居真的很壯觀 我想如果天氣好 陽光灑進來一定更美吧!

 
 

神社外圍有些路邊的小攤販

很像小丸子卡通裡會看到的園遊會一樣很可愛

賣一些 烤麻糬、章魚丸等等

我們有一起買一盒章魚丸吃 口味也和我們的很不同呢!

料很飽滿 吃起來比較水 不像我們夜市偏紮實的口感

不過日本的醬料通常都偏鹹 建議大家可以合吃一份就好

(我吃兩顆就鹹到嘴唇腫起來了XD)

 14045390_1199427096790040_1527797844_o  

 

逛完後我們就回到京都車站取行李前往住宿的地方

京都我們是住在二条這站

相比之下它不像鴨川附近熱鬧  但我卻很喜歡它的寧靜

這邊就是一個住宅區 安靜到我們差點把行李拿著走

因為滾輪聲實在太大了 (((抖

 

晚上就近的選擇了住家附近的小店吃飯

這是一間很傳統的日式小店 只有一對老夫婦在經營

但卻是我們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店了!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簡單 但卻平凡的很美味

老實說旅遊書上介紹的我覺得都不一定真的好吃

通常只是名氣比較大或是給大家一個參考依據

所以這次我沒有買旅遊書 全都是上網找資料

餐廳也沒有刻意安排 除了美美卯

因為覺得第一天到一定很累 第一餐還是查一下 免得像無頭蒼蠅亂繞

 

自助行的優點我覺得就是一切很彈性 

千萬別給自己限制一定要去哪、或一定要吃什麼

因為旅途中有太多的不確定性

簡單的勾勒一下大概的行程 然後隨機應變即可

也許你會錯過一些 但你一定可以得到更多:)

這也是自助行之所以迷人的地方

有什麼問題或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再留言或私訊我喔!

 

DAY 1結束!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也希望我的分享有幫助到你們

下一篇我會介紹到我是如何在這趟旅行中安排行程的~

未完待續>>

-

email: annliu1114@gmail.com

Facebook: annmodetw

Instagram: @annmodetw

Dap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mod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